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北京交管部门治理34处交通堵点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乔波通讯员祁琦)今天记者在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北京市交管部门共成功治理道路交通秩序乱点10处,堵点24处,分别占全市秩序乱点和堵点总数的50%,和38%。

  今年年初,北京市交管局总结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深入调查摸排,确定了20处秩序乱点地区和63处拥堵地段,作为今年交通治理的重点区域。经过近半年的治理,目前已经有10
处秩序乱点和24处堵点得到了有效的根治或缓解。

  据了解,北京市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对乱点、堵点的治理,各交通支队组织了专门的人员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对管界内交通秩序乱点地区进行重点分析,找到秩序乱、交通堵的根本原因,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

  北京站西街治理之前机动车随意停车现象严重,再加上行人流量大,行人横穿马路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东西双向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辆,使得这一地区的交通秩序比较混乱。针对这种情况,解决的关键就是规范周边的静态交通秩序。为此,北京交管部门在北京站西街两侧辅路内增划停车位96个;两侧便道增设非机动车架210组。同时,加派交通协管员,加强交通维护,保障行人过街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通行能力。

  北京市交管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乱点、堵点治理的过程中,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力度,并充分发挥城管、工商相关执法部门的联动作用,采取“捆绑式”、“多警联动”等执法方式,对“乱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加大对违法停车、争道抢行、三轮车非法停车揽客、占路摆摊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

  在联合执法的同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充分发挥非现场处罚威力。针对以往乱点秩序易反复、违法行为人“钻空子”、“打游击”等管理难题,通过加装电视监控探头,加强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录像监控,各交通支队结合管界乱点特点,选择违法行为集中,易于安装电视监控仪器的乱点,以达到对乱点、堵点的全天监控。

  经过综合治理,原有的秩序乱点、堵点地区大、小公共汽车、农用车、马车、拖拉机、出租车、人力客货运三轮车等重点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违法摆摊售货、乱堆物料、违法停放车辆、占用车行道兜售物品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静态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各区域的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也进一步规范完善,交通秩序和道路通行情况得到了有效的根治或缓解。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