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宁武矿难死亡人数上升至36人 黑心矿主转移17具遇难矿工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23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太原7月14日电(记者王炤坤王昭)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巩安库向记者证实,7月2日发生在山西省宁武县阳方口镇贾家堡煤矿的瓦斯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6人。事故调查组根据群众举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又发现17具遇难矿工遗体。

  巩安库表示:黑心矿主非法采矿草菅人命,发生事故后隐瞒真相,转移遗体,罪责难逃,定当严惩。

  7月2日14时30分左右,宁武县阳方口镇贾家堡煤矿原接替井发生瓦斯爆炸。该矿经营主体不明、管理混乱,是典型的违法违规生产。

  警方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矿方有转移遇难矿工遗体、瞒报遇难人数的迹象,随即派出警力专门进行调查。警方于7月11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现7具遇难矿工遗体,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殡仪馆发现3具矿工遗体,随后又在内蒙古丰镇市发现7具遇难矿工遗体。

  据悉,事故矿法定代表人王建武以及浙江籍承包人侯月芳现已被宁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负责煤矿日常工作的侯昌高已被警方监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