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爱心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薛玲 汪兰

  每一笔捐款都流动着一颗炽热的爱心,每一元钱都汇集了大家对贫困生殷切的期盼。截至昨日下午6时,此次“一个都不能少”大型慈善活动共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的善
款136100元,仅昨日一天就凑集爱心善款60000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正日渐增多的“爱心房客”“爱心房东”所奉献的“一月爱心租金”!

  5名“穷妈妈”300元钱献爱心

  “我们钱不多,都是打工的,这300块钱还是我们五个妈妈凑的。”昨日中午,三名衣着十分简朴,甚至有些破旧的中年妇女推开本报热线办公室大门,气喘吁吁地将一个信封递交到记者手上,连收据也等不及开,便匆匆离去。记者追上去准备询问些什么,但三人只是不停摆手,什么也不肯透露。也许,她们在装钱信封上所留下的那一行话,能大致说明其捐钱的原委:“捐助晏小雪,愿她在逆境中更加坚强,愿她的人生道路更加平坦。几个有爱心的母亲。”

  爱心妈妈和11同事集资助晏小雪

  昨日上午,市民杨女士打进热线称,她和11名同事决定每人出几十元,共同为晏小雪凑一笔钱。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说:“我们都是挣工资的,钱不多,不好意思接受采访。我们都是妈妈,这孩子太可怜了……”杨女士表示,她们将通过邮局将钱汇给晏小雪。

  陈女士: 愿助晏小雪读完大学

  昨日下午,30多岁的陈女士来到本报社,为晏小雪捐出第一学年学费4000元,并表示将资助晏小雪以后每年的学费。

  “她自己很贫穷,还愿意帮助别人,是一个有爱心的女孩。”陈女士说,她看了本报的报道后,被晏小雪深深地感动了,虽然她并不富裕,她每年还要为读初中的孩子交1万多元的学费,但她还是愿意资助晏小雪读完大学。“我和她是同乡。”陈女士笑着说。

  三小孩慷慨资助哥哥姐姐

  昨日中午,11岁的谢蕾小朋友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报社,在妈妈准备让她去北京参加夏令营的1000元钱中拿出800元资助贫困的大姐姐唐霞,这样小蕾整个暑假就只剩下200元活动经费。她大方地说:“没关系,去近一点的地方照样可以长见识,让唐霞姐姐上大学更重要。”

  下午,刚考上川师附中的缪达志和妈妈一起来到本报,为蒲江大哥哥黄守鹏送来500元捐款,记者了解到,他已经和妈妈一起资助了好几个贫困孩子,这是他们资助的第一个大学生。

  随后,名叫卢毅的高中生来到本报社,将自己的200元“私房钱”捐给了一位陌生的贫困大学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