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哇!神秘哥俩一下捐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汪兰 摄影 金世宗

  “记住,我这五万块钱只用于今年考上大学的籍田孩子,如果用不完,剩下的钱就退给我。”

  昨日下午5时许,两位3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来到本报,其中一人手中拎着一只白色塑料袋,塑料袋中装着一个报纸包好的“砖头”。当他打开报纸,记者发现,“砖头”竟是五摞没有拆封条的百元钞票,每摞一万元。该男子说,这五万元全部用于资助双流籍田镇今年正式考上本科录取线的贫困生上大学,对于自己的名字、工作等情况,他一概拒绝透露。

  神秘电话 我最多可以捐五万

  前日下午,本报扶贫助学热线接到一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黎,要资助双流籍田镇的穷孩子上大学。记者问他准备资助几个籍田孩子,他问:“一共有多少?”“你全部资助吗?”“要看有多少,我最多可以出五万元。”当记者问及原因时,他笑着说:“这个我不能告诉你。”

  小小插曲 今天来不了改天捐钱

  昨日下午,记者与黎先生商量后决定通过本报征集籍田贫困生,记者再次向黎先生核实捐款数额。“你如果不信,我马上就把钱送过来。”黎先生开始以为记者不相信他,很着急。记者告诉他,新闻报道很严肃,必须在他送来钱后才能刊登征集稿,黎先生的口气却变了:“我在新津,今天来不了,改天把钱拿过来。”他还问:“我送五万元过来,如果籍田的贫困生没有那么多,怎么办?”记者表示,我们将尊重捐款人意愿,如果籍田贫困生人数少,就将剩下的钱退还给他。黎先生说:“这样吧,我看看有没有成都的朋友帮我把钱送过来。”

  突然袭击 从新津打的到报社

  挂断电话后40分钟左右,记者又接到黎先生的电话:“成都晚报吧?我在报社门口。”记者出门一看,两位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站在报社门口,其中一人较瘦,不苟言笑,身穿黑色T恤,一副黑色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手腕上带着一条金色表链。另一稍胖男子站在他身后,满脸笑容。他俩都没拿包,只有瘦男子背在身后的双手拎着一个塑料袋,难道五万块巨款就在塑料袋里?记者问:“哪位是黎先生。”魁梧男子笑着说:“我俩都是。”他解释说另一男子是他哥哥,他们刚打的从新津赶来。

  捐款现场 拒绝拍照只留背影

  记者陪同两名男子一同到行政办公室办理捐款手续。走到楼下,瘦男子将塑料袋交给魁梧男子说:“你们先上去。”就这样,直到办完手续再没见到他的人影。到了办公室,胖黎先生打开报纸,记者看到报纸里竟真的包着崭新的百元钞票。黎先生说,昨日早上他特去银行取了钱。

  胖黎先生拒绝拍照,在记者的劝说下,他只同意“照背影”。听口音,他是成都人,他自称目前在新津干个体户,他的哥哥曾在籍田生活过几年,而他本人从未到过籍田,只知道那儿的人很穷,生活很苦。记者问他对受助学生有无要求,他表情严肃地说:“只要是正儿八经考上大学、人品好的就可以,我们只想帮助几个穷孩子实现大学梦,没有其他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