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儿媳八旬妪进京拾荒遇病困打工嫂送其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 为给儿媳攒钱治病,85岁的李管氏徒步去北京拾破烂,病倒他乡;刚到北京的老乡李秀英发现她后,将老人护送回家。昨日下午,李管氏的儿孙们拉着护送者李秀英的手含泪致谢。

  李管氏是新蔡县龙口镇兰庄村人。上个月,其儿媳李贵香患乳腺癌住院做手术,家里卖净了粮食和值钱家当。李管氏听说到北京火车站捡破烂能卖大钱,为给儿媳攒钱治病,于
7月初沿着京广铁路徒步北上,7月12日下午走到了北京西客站。

  李管氏白天在北京西客站广场拾废报纸、饮料瓶,夜里就睡在广场一侧的女厕所里。13日深夜,进京务工的新蔡县韩集镇荒坡村村民李秀英下车后到厕所方便,见一位老太太躺在厕所地上呻吟不止。李秀英上前搭话,发现老太太也是新蔡人。她用手触摸老人的额头,老人正在发高烧。

  老人远离家乡,没人照管,这样病下去如何得了!42岁的李秀英心一酸,眼泪流了出来。当天深夜,她搀扶着老太太走出厕所,问了许多人才找到一个小药店,老人服药后,高烧渐渐地退了。那天夜里,李大嫂陪老人在火车站广场一直坐到天亮,老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在这儿捡破烂不行,我想回家。”

  李秀英来京前,同乡为她在劳务市场报名处报了名,报名处已给她找到做保姆的活儿,她这次赶来就是为了做保姆的。见老人生病,在京又无亲人,李秀英沉思了一阵子,然后擦干眼泪说:“您莫急,我立即买票送您回家。”

  14日晚7时30分,李秀英和老人乘上2090次列车。15日早上7时50分,列车停靠在驻马店火车站,李秀英在火车站旁的一家药店给老人输了一瓶液后,乘客车送其回家。

  李管氏到家后,其儿孙执意要结算车费,李大嫂见其家里十分贫寒,婉言谢绝。15日傍晚,一直等着李大嫂来京的那家劳务市场报名处给李大嫂家里打电话,得知李大嫂未报到的原因后感动地说:“北京就需要你这样的好大嫂。”约半个小时后,那家劳务市场报名处再次给李大嫂家打来电话,在电话中催促说:“李大嫂,赶快来京,多个家庭欲高薪聘你做保姆。”

  首席记者李钊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