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人10万元 重奖杰出创新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庆台)我省惟一的人才重奖——“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从7月20日起至8月20日接受推荐报名。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宣传部昨日召开“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奖项的最终获得者不超过10人,每人将获得由省委、省政府奖励的10万元人民币,并颁发荣誉证书。据悉,该奖项也是省委、省政府设立的人才最高荣誉奖。

  增设杰出创新人才提名奖

  据介绍,该奖项此前的名称是“四川创新人才奖”,它不是奖励一般意义上的创新创业人才和成就,而是奖励在知识经济时代背景下具有杰出创新能力、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为了更好地体现这一人才大奖的时代性、权威性和高层次性,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其更名为“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同时增设“四川杰出创新人才提名奖”。前者可获10万元奖金,后者将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荣誉证书,所在市(州)和部门(系统)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评选对象不受身份行业限制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与前两届相比,评选对象更加广泛,评选过程更加民主,透明度更高。

  为体现科学的人才观,本次评选彻底打破身份、行业限制,评选对象由原来的专业技术人才,扩大到经营管理人才、技能型人才、农村实用人才。评选范围覆盖全省各行各业,无论是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有经济组织、社会组合的人才,还是自由职业者,只要以自己的创造性劳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都可以参加评选。

  在候选人推荐环节,除了组织推荐之外,还设有各界人士推荐和个人自荐,公众可以直接向市(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负责推荐工作的省级有关部门推荐人选。在评审阶段,还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界代表任评委,直接参与评审,并将在网络和媒体上进行公众投票。

  评选过程实行“阳光操作”

  据介绍,为确保评选的公正性,省评选工作委员会将组建由纪检、监察、公证部门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的省评选工作监督委员会,对整个评选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开通监督热线,受理社会举报监督,确保评选工作客观、公平、公正地进行。

  据悉,遵循“一事不得重复奖励”的惯例,第一、二届“四川创新人才奖”获奖者不重复评选,“四川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一般不重复评选;党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不参加评选。

  新·闻·背·景

  1999年,省委、省政府为加大对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学术创新人才的奖励力度,设立了“四川创新人才奖”。原省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2000年和2002年组织开展了两届“四川创新人才奖”评选,共评选出14位杰出创新人才,每位奖励10万元人民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