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伏天首日冬病夏治开诊杭城市民追捧中医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51 都市快报

  昨天是头伏第一天,杭州几家医院冬病夏治开诊,各式膏方大受市民追捧,省中医院、市中医院昨天的接诊量均超过千人。

  昨天7时不到,杭州市中医院针灸科诊疗楼内,已有200余人排队候诊。医生们将预先配制好的中药搓成一个个“汤团馅”,放在膏药中央,准备贴在患者相应的位。省中医院为方便病人敷贴,参加冬病夏治的20多位医护人员、儿科10多位医生均提前上班。

  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朱国祥医师说,冬季易产生或复发、加重的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往往随气候变化表现为冬重夏轻,在夏季缓解期治疗,能增加抵抗力,达到在冬春减少发作或减轻发作乃至不再发病的效果。冬病夏治主要有特制膏药外敷位、局部手法按摩、针灸等外治方法。

  冬病夏治一年中30天为1个疗程,一般需连续3年。今年冬病夏治的时间是头伏7月15日-7月24日,二伏7月25日-8月3日,三伏8月4日-8月13日。

  省中医院儿科15日后膏药敷贴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上午,7月18日上午有“冬病夏治”讲座,针灸科每周七天全天膏药贴敷治疗。

  (通讯员于伟徐尤佳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