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28个高考移民被取消重点院校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52 都市快报

  海南省教育厅近日透露,海南今年有28个省外就读高考生被取消报考全国第一批院校资格。

  海南今年高考成绩公布不久,就有群众向海南省教育厅和省监察厅举报,海口市海天学校的20多个考生在海南高中阶段就读未满两年,不符合报考本科第一批院校的要求。

  接到举报后,海南省纪委、监察厅、教育厅迅速组成调查组,结果发现有28个考生违反了《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暂行规定》,因此决定取消这些考生报考第一批院校的资格。

  海南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对省外就读生进行限报,是为了堵住投机取巧的“高考移民”,维护国家政策,保证高考招生工作的公正性。

  据了解,今年海南出现历年来最为严重的高考移民现象,高考移民人数近1万人,这对海南的招生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新闻链接

  海南高考状元无缘清华据海南省教育部门统计,河南、湖北、浙江等九省份今年有9600多个应试考生来到海南省参加高考,也就是每5个海南考生中就有一个是“高考移民”。

  海南省今年理科状元李洋也是高考移民(就读海口市海天学校),因在海南就读未满两年,13日,海南省考试局取消了李洋报考本科第一批的资格,一直属意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李洋只能失望了。目前他还不知道报考什么样的学校。

  (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