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孕前保健制度拟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52 都市快报

  为降低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我国拟从明年起在全国推广孕前保健制度。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专家进行调研。这是记者从首届中国公众营养国际论坛上获悉的。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李竹教授说,目前全国每年都会有10万例神经管畸形新生儿出生,高发的直接原因是母体缺乏叶酸。根据调查,我国妇女普遍缺乏叶酸。

  他说,其实从孕前3个月起,服用叶酸增补剂就可以有效地预防神经管畸形、唇腭裂和先天性心脏病,但我国不少育龄妇女缺乏这方面知识。

  该制度将把以前婚检的部分内容纳入进来,同时由医务人员为育龄妇女进行微量营养素补充、慢性疾病预防等知识传授。

  (竞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