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拒绝过多捐款称钱多了会迷失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52 都市快报

  为了资助放牛娃刘军上大学,两天之内好心人为他捐资35000余元现金。一家人从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刘军也没料到如此之快就成了“富翁”,但他拒绝了更多的捐助。

  前天,重庆巴南区一热心人打电话给刘军,表示愿意承担其大学4年的生活费,刘军婉言谢绝。他说,自己大学4年的学费已凑齐,生活费自己会打工想办法,其他贫困学生在焦急地等米下锅,他们更需要帮助,“请好心人将善款捐给他们。”“我不想还没入学就先成
了富翁,钱多了自己会堕落,会迷失自己。”刘军说,就算要成为富翁,他也要凭自己的本事,而不是利用好心人的善良。

  刘军是重庆市第一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连日来,该市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其贫困和艰难的求学之路,得知刘军家在为每年9000元的学费发愁,社会各界好心人纷纷捐款为刘军筹学费。截至前天,刘军已收到善款35520元,但仍有报社在为刘军开通爱心专线,设立爱心账号。

  刘军表示“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他委托媒体转告社会各界好心人“不要再向我捐款”,希望将爱的阳光撒播给其他贫困学子。

  (重庆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