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女留信道出捐钱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静)《少妇欲抵房义救陌生男》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重庆市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为病床上的谢斌捐助了1万元的医疗费。

  此外,经过中央电视台记者的多次说服,最终这位好心的重庆陈女士(自称姓“陈”)和她的丈夫,同意以背面出镜的形式接受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的独家采访。

  丈夫

  我会努力工作把钱赚回来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联系了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一位姓徐的记者。据他透露,陈女士的丈夫在采访中说到,他们之所以帮助谢斌,是想通过对谢斌的帮助,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生的希望,感受社会的真爱!

  陈女士的丈夫说,虽然妻子没有工作,家里的积蓄也捐给了谢斌,但他自己会更努力地工作,照顾好妻子,把钱又赚回来。

  神秘女

  留下信件呼吁设立救助基金

  昨天下午,谢斌的二姐谢冬君将陈女士的一封信转交给记者,这封信里道出了她为何如此帮助素不相识的谢斌的原因。她在信中写道:“……再次见到患病的谢斌时,他已经虚弱得坐不起来,但他看到我,还是强撑起身体对我微笑,并说,如果有一天他有幸活下来,一定要用自己一生的时光,来救助所有受苦受难的人,以回报社会给我(他)的爱。这一次,我真的被谢斌的话深深地彻底地感动了,一个人面对死神的肆虐,居然还回响(会想)着去救助别人,于是毅然倾其所有,开始对谢斌进行无怨无悔的救助……”

  此外,陈女士在信中重点提到,她希望能有人主动牵头,设立一个救助基金,通过向社会募集慈善款,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规范化救助,使千千万万像谢斌那样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救助。

  市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

  为谢斌捐助1万元医疗费

  昨天下午4点左右,重庆市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为病床上的谢斌捐助了1万元的医疗费。

  谢斌二姐

  陈女士不像很富有

  据谢冬君描述,那位好心的陈女士皮肤很白,一头披肩的直发,身高1米6左右,长相也很慈善。谢冬君说,她给人感觉特别朴实,4次送钱来穿的都是同一条黄绿色连衣裙,不像是很富有的人。而且每天都会打来电话关心谢斌的病情,并鼓励他一定要勇敢面对病魔。不过每次都是用不同的座机打电话,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她的联系方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