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演现场 手机真是他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辜小姐的手机在街上被盗,小偷被人赃俱获后却一口咬定“手机是捡的”。为了验证究竟是“偷”还是“捡”,高新区的检察官们进行了现场重演,最终排除了“捡”的可能性。

  3月6日下午4时,辜小姐从高新区新光路商场购物出来,一摸上衣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在朋友和商场保安的帮助下,辜小姐在商场不远处将一名可疑男子拦下———他的手里正巧拿着辜小姐丢失的手机。

  这名叫马龙的男子矢口否认手机是他偷的。“我刚走到商场门口,就看见一部手机从她的上衣口袋里掉了下来,我走过去用脚踩在手机上,然后顺势弯腰把手机捡了起来,就离开了。”

  尽管有商场保安和目击人作证,但高新区检察院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认为,这还不能证明手机究竟是偷的还是捡的。为此,几位检察官决定重演现场。检察官请辜小姐换上被盗当天所穿的衣服,并将手机放在她的上衣袋里,然后带着她回到被盗现场。辜小姐重复做了近百次当时她放购物袋弯腰的动作,但手机一直没有从衣袋里面滑落。检察官由此确信,马龙所说的捡手机根本就是谎言。

  昨日上午,检察官以盗窃罪对马龙提起公诉。在法庭上,马龙最终承认了自己偷手机的事实,法院当庭判处马龙有期徒刑一年。郑燮王松记者李东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