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信访问题 “挂号”跟踪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本报对文仁珍到成龙路街办信访未果一事的报道引起锦江区的重视。昨日上午8时30分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锦江区委书记白刚对成龙路街办“见不到领导就解决不了问题”现象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对全区信访工作提出新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必须“挂号”解决群众信访问题,问题没得到解决不得“销号”。点名批评成龙路街办“工作作风有问题”

  锦江区各部门、各街道领导出席了昨日上午的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其中包括成龙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涛。大会召开了一个小时,主要议题就是工作作风整顿,重点是信访工作。

  区委书记白刚在大会上说:“今天的《成都商报》登了《百姓办事难道非要找领导》这条消息,反映的是成龙路街道办事处,信访群众找了若干个办公室就是找不到人。实际上就是最简单的事情,你设个牌子就行。”“不说你尽心没尽心,从舆论披露的问题来看,成龙路街办管理有问题,工作作风有问题。”

  结合12日上午“党政领导分片区集中接待日”的活动结果,白刚说:“这次集中接访,实际上是为了给我们的干部起个示范作用,如果什么事情都要找领导干部才能解决问题,我们的职能部门怎么发挥作用?本质上讲,集中接访就是一次检验。”全新措施群众信访必须“挂号”处理

  白刚对锦江区今后的信访工作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首先是要把“党政领导分片区集中接待日”活动固定下来,每个季度搞一次。

  其次,他提出要把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挂号”处理。接待一个群众的信访,就要做好记录,把单签好,解决一个问题才能销一个号,否则,就要一直跟踪下去直到问题解决。“每个街道办事处、每个部门必须要做。”再次是完善首问接待责任制度。每个街道办事处和任务比较重的职能部门都要建立,不能每天仅安排只会接电话、只会记录的工作人员,必须要有一位领导带班。

  据悉,锦江区对本月13日区领导收到的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尚未解决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白刚强调,也许群众反映的有些问题超出了我们的职能范围,但也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帮助群众找到正确的信访对象,“关键是要让群众有一个畅通的信访渠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