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资效应显现 东风公司克服困难全线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黄磊、特约记者杨新强报道:今年上半年,东风公司产销汽车分别为35.5万辆、36.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95%和36.31%;实现销售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35%,稳居国内行业三强。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旗下神龙公司、东风有限重返行业前10强。在商用车方面,东风重型车销量上升到行业第一,东风中型车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东风轻型车销量上升到行
业第二。

  东风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之所以能逆市上扬,主要得益于合资重组。通过合资重组,东风的传统优势与合作伙伴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有机嫁接,拓展了产品型谱,促进了企业管理和营销水平提升。

  与日本日产公司合资的东风有限所属商用车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重型车新品和11米高档大客车,乘用车公司推出了“05款阳光”、“颐达”等车型,“东风汽车”推出了东风之星、东风金霸和中置客车等多种新车型。目前,新产品成为东风有限的主要增长点。

  与法国PSA集团合资的神龙公司针对没有新产品的现状,采取提升产品性能和改进车型的措施以提高市场竞争力。2月,神龙推出05款富康,4月又推出了以浅色内饰为主的05款爱丽舍,销售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火爆。到6月30日,东风雪铁龙已实现54000辆的销售。

  与日本本田合资的东风本田在其05款CR-V中,配置的新型发动机,拥有燃油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和高效排气净化系统,油耗已达到我国2009年才实施的燃油限制第二阶段标准。

  与韩国现代合资的东风悦达起亚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积极采取新的营销策略,推出“百人百日试驾活动”等多种活动,令销量和口碑齐头并进,1月至6月总销量接近45000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