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这新房能够憋死苍蝇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免检”热线接到多起新装房内昆虫、花、鱼死亡的咨询,专家建议正确对待室内空气

  昨(15)日,省质检院授权本报延伸“免检”服务时间和范围后,市民对“免检”活动更加关注。市民李女士等反映:房屋装修后,不仅苍蝇蚊虫飞进去后全部死掉,连蜻蜓也不能幸免。

  苍蝇蜻蜓死在屋内

  家住中华家园的李女士称,她家从去年4月份到9月份陆陆续续进行装修。考虑到装修时间较长,而且是敞开的,他们装修完工后就搬进去居住了。不久,李发现自己每天起床后头很昏很痛,胸部很闷,肺部很压抑,皮肤不适,精神很不好。因为家中没有异味,她对自己出现的不适症状无法解释。

  有一天开关窗户时,李女士发现窗台上有一堆堆苍蝇蚊子的尸体,便更加关注屋内的变化了。她注意到,一旦将飞进房间内的苍蝇和蚊子关在房间内,次日在窗户下方定有一些蝇蚊的尸体,甚至连个头较大的蜻蜓也难逃厄运。

  李女士纳闷了:到底是客厅中的大理石有问题,还是装修方的辅料出了问题。她希望通过检测找出蝇蚊之死的原因。

  花儿蔫了鱼儿死了

  昨天打进“免检”热线的谢女士则称,春节后搬新家时,她将自己种植的海棠花和其他花木也一并搬进来了。“五一”过后,谢女士发现海棠花的叶片开始发蔫,并大面积掉落。她喷药施肥,但无济于事。进入7月份后,客厅内的两盆发财树也开始黄叶脱落。谢说,自己最近也感觉咳嗽,怀疑是房屋装修过程中留下了有毒物质。

  家住实业街的王先生也担心自家的室内空气出了问题:他搬进新房的次日买了4条金鱼放进鱼缸中,但一夜过后金鱼全都死了,他又买回4条金鱼,仍是同样的结局。

  专家:不要胡乱猜疑

  对于市民反映的上述现象,省质检院相关专家表示,正规装修是不会出现大问题的,昆虫、花鸟草虫的生长死亡有自身规律,不必因装修胡乱猜疑。当然,室内空气的一些外在表象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如果室内出现各种不明不白的异味,身体有各种不适等,应到医院进行体检以作出科学判断。

  今日“免检”消费者推荐名单:

  王兵:电话81207173;

  李静:电话88169633;

  肖红:电话88996614。

  贴心提醒

  本报“免检”热线还将继续开通,拨打028-86757777,你就有机会获得免费检测所诉产(商)品的机会。

  已经被选中的消费者请及时与省质检院消费投诉免费检测中心联系:电话:86690370,86635236。地址:成都市东门街2号。

  早报记者李正勇实习生刘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