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型货车来来往往 百年老屋战战兢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双槐树街

  早报讯(记者覃丹摄影劳稔麦朵) 昨(15)日下午2时许,一辆加重型大货车斜横在双槐树街中间,车尾部将路口23号一幢破旧居民房的外墙撞得明显倾斜。附近居民都说,在这条不足5米宽的小街上,每天都有一二十辆这样的大车不分昼夜、来来往往地运送建材。

  屋主:

  无奈搬出百年老屋

  双槐树街23号是一座红砖黑瓦的老居民房,据房主周诗秀婆婆和余明森大爷介绍,这座房子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看着屋子被撞裂而且明显倾斜的外墙,眼泪顺着周婆婆的脸直往下掉,“我们在这儿住了几十年,现在根本一点安全感都没得了。”她领着记者走进屋内,指着同样由于受到外冲力挤压而变得歪歪斜斜的内墙心疼不已。

  余大爷说,自从去年10月工地开工以后,每天从门前经过的大货车就没停过,老两口提心吊胆地住了几天后,最终无奈地搬到了儿子家。

  居民:

  货车经常惹麻烦

  据了解,撞到屋子的货车是往附近某工地运送钢材的。“这种车每天都要从这儿过,有两次都把变压器挂来斜起,电话线也在半夜三更被车挂断……”一位李大姐说,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很担心,特别是前方不足100米还有一所学校,“幸好现在放假,开学的时候只要这些车一过,娃娃些不管骑车、走路都过不到,太危险了。”

  社区:

  双方签有协议

  关于赔付问题,水井坊社区居委会委员陈钰称,附近这几户住户和施工方是签订了协议的。施工方每月给沿路住户每户500元租房费,为避免意外,住户不得在屋内居住,如施工方车辆对房屋造成损坏,由施工方负责修复。

  在周婆婆家,记者也看到了这样的协议,日期是从今年4月26日至7月26日。但周婆婆称,自己宁可不要这500元钱,也要守着这座老房子。

  施工方:

  最迟今早修复

  施工方徐怀宇主任表示,将进一步加固沿路居民房外墙,“周婆婆这家由于在路口上,是最危险的一家。我们也考虑到这点,每月除500块租房费,还格外给了她200元。”对于这是座百年老屋,徐主任称并不知情,但最迟会在今早对损坏的外墙进行修复。

  有奖报料:周先生双槐树街货车撞到百年老屋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