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蓉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1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 我省出席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的经贸代表团14日在蓉召开工作会,通报洽谈会筹备情况和四川经贸代表团主要活动安排。副省长杨志文指出,要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细节,做好决战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洽谈会展览场地的整体形象设计工作和各省区参展方案、组展、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省区将在7月22日进场布展。

  四川展位约占四分之一

  本次洽谈会展馆面积共2.2万平方米,11个省区的展位数达1121个,四川省共安排展位291个,约占四分之一。

  各省区前期相互间的经贸考察和项目对接,为洽谈会提供了大量的项目准备。到7月13日,各省区累计发布招商引资项目3082个,拟引进资金2466亿元,其中四川省发布项目1243个,拟引进资金1865亿元。

  本届洽谈会在开幕式上安排了集体签约仪式,从各省区间已签项目中筛选部分重大项目进行集体签约。目前区域内各方共申报参加集体签约的项目约400个,项目投资(合同)金额650多亿元。

  参会车辆免费走高速

  洽谈会卫生、防疫、消防、电力、通讯等各项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会前和会中,还将发布有关气象资料,对一些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也准备了应急预案。

  各省区自带车辆、展览展品运输车辆在会议期间凭证可享受省内免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待遇。除了会务提供的交通车和会务车外,成都市将对现有开往展馆的两条公交线增加发车班次。新建的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是洽谈会的主要展场,成都市将在市区到世纪城之间新开一条公交专线,方便与会代表和市民前往。

  新增多场推介活动

  从26日起,会议密集安排了基础设施、工业制造、农业产业化、服务贸易、科技进步、旅游文化六大领域综合性专场推介与洽谈会,由9省区和港澳特别行政区分别主持。应各方请求,会议在最初方案基础上新增了多场推介活动,如四川重点园区、绵阳科技城长虹配套产业区、澳门平台优势、昆明投资项目、博鳌亚洲论坛海南琼海市投资环境、广西南宁市投资环境等专场推介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