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位中央领导人发表贺信祝贺“西藏文化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3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记者文青)“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十五日在港揭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纷纷发来贺信,热烈祝贺文化周可以圆满成功。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十五日在开幕礼上宣读了贾庆林贺信,贺信中表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
西藏各族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并通过与汉族和其他兄弟民族互相学习和交流,创造了具有浓郁高原特色和鲜明民族风格的文化,其独特的魅力和绚丽的风采构成了中华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贾庆林在贺信中说,西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和发展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是海内外中国人共同的责任。

  贾庆林指出,香港是一座国际性的大都市,具有丰富、多元的文化特色。在香港举办“西藏文化周”活动,为香港公众提供一个走近西藏、领略西藏各族人民优秀文化魅力的机会,必将增进广大香港同胞对祖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的认识,促进祖国内地和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这对于增强中华民族聚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外,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钱小芊亦在开幕礼上分别宣读了热地和刘延东的贺信。

  热地发来的贺信表示,这次西藏文化周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广大香港同胞对西藏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和魅力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西藏历史、现状及风土人情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香港、西藏两地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这对于丰富香港社会的多元文化,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和民族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增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并且祝愿香港“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各项活动圆满、顺利,祝愿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

  刘延东的贺信表示,在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展示“雪域明珠”的风采,使香港同胞领略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是西藏文化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的一次契机,也是香港同胞了解祖国灿烂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的重要载体,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西藏文化保护工作的支持,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广大香港同胞的关怀。

  刘延东希望,通过这次文化周活动,使香港同胞进一步加深对祖国大家庭中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内涵的理解,共同维护和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共同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