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机场高速隧道突然垮塌 造成2死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42 扬子晚报

  轰!昨日下午2点多,重庆机场高速路渝州隧道朝两路方向的洞内,突然发生墙体垮塌,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下午4点,记者赶到现场时,重庆渝北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和交警正在现场处理,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清理现场,相关技术人员则在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其余墙体再次垮塌。上百群众聚在隧道附近,隧道洞口处堆积着一大片倒塌产生的废弃乱砖石,隧道内一片狼藉,
几个安全帽散落四周,到处都是砖土、钢管等东西。工人们在事故现场燃起了香烛,向当场死去的2名同伴表示哀悼。经现场工作人员测量,墙体垮塌的部分有3.3米高,20余米长,倒塌墙砖的厚度约有十厘米。

  一工人介绍,隧道垮塌的一侧目前正在翻修,已禁止车辆通行,所以这次砖墙垮塌没有造成车辆、行人伤亡,垮塌大概是在2点多发生的,当时有很多工人在隧道内午休。“突然听见隧道内发出一声巨响,里面一下子尘土飞扬,20多个工人一面往外狂奔,一面大喊:墙塌了,压到人了!”工人立即拨打120求救,医护人员在2点50分赶到现场施救。渝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陈敬杰介绍,进入隧道时,地上有一大摊血迹,一男一女被压在倒塌的砖墙内,头颅粉碎性骨折均已死亡,另两人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但伤势较轻。

  在渝北区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两位工人。李姓工人说,为了赶工期,前晚大家通宵干活没有休息,事发时大家正在隧道里睡觉。李还介绍,机场路改造工程渝州隧道已经施工一个多月,原本在昨日就完工,哪想到快完工了出这么大的事。

  据了解,死亡的2人中有一位何姓妇女,家住大坪,是施工单位的资料员,当时是到工地来取资料。另一位男性姓黎,是施工工人。据隧道施工单位有关人员介绍,该段工程为重庆机场路路面整治工程C标段,由市政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作为施工单位进行改造施工。补修隧道的拱架也是工程中的一部分,“隧道为何会出现墙体垮塌,目前尚不清楚原因。”(据重庆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