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啤酒摆脱“甲醛门”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52 东方网-劳动报

  甲醛含量大大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规定

  名牌企业23种产品甲醛含量之低媲美纯进口啤酒

  本报讯(记者刘骏)“甲醛门”着实让中国企业郁闷了一把,而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国家专项大规模抽查结果总算让谣言不攻自破了。检测表明,国内生产啤酒甲醛含量大
大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规定,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自从媒体报道了啤酒中含有甲醛的情况,质检总局迅速组织全国9个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对国产啤酒和进口啤酒中的甲醛含量进行了专项国家监督抽查。据专家介绍,啤酒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啤酒发酵过程中产生,二是甲醛作为食品加工助剂,使啤酒加快澄清。

  这次共抽查了221种啤酒产品,涉及19个省、市、自治区的136家国内企业和美、德、日、韩等10个国家的64种纯进口产品。所有检测样品不仅大大低于我国《发酵酒卫生标准》中规定的甲醛限量(2毫克/升)要求,而且还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饮用水质量安全指南中甲醛含量≤0.9毫克/升的限定。青岛等8家中国名牌企业的23种产品,甲醛含量仅有0.10至0.56毫克/升之间,完全可以与纯进口啤酒相媲美。

  由于自2002年以来,我国啤酒产量已连续3年居于世界首位,此次国家检测无疑给前不久韩国日本对我国啤酒的“封杀”起了正名作用。对此,中国酿酒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杜绿君表示,其实事件的起因是因为相关媒体误传所致,而国家检测结果无疑是打消消费者顾虑的最有利的证据,“甲醛门”也可以不攻自破了。(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