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工作重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59 大连日报

  日前,副市长贺旻、刘俊文、宋增彬、戴玉林、孙广田、张继先、祁玉民、何建中分别带队对我市各行各业、各个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指出整改方向,对全面落实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新水平。

  7月14日,贺旻等先后来到市少年宫,市第二人民医院,天津街一带的网吧、书摊、小
饭店,对我市卫生、食品、文化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贺旻说,一个城市的文化、卫生建设,标志着这个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创建文明城市必须突出强调文化、卫生建设。

  7月15日上午,刘俊文率队先后来到西安路商业街和甘井子区河口村,对我市商业大街、道路图形标志及郊区建制村进行了检查。刘俊文说,我市现在正处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各职能部门要重新审视、明确责任,让商业街的每一处细节都在责任之中,符合“文明城市”标准,并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共同努力把商业街治理好。

  7月15日上午,宋增彬等先后来到中山路、奥林匹克广场、大连水产学院和育红小学教学楼建筑工地、建兴物业、付家庄公园等地,对我市主干道广场、建筑工地、小区物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宋增彬说,优美的城市环境是群众的需求,要通过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很好地解决我市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城市发展中的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

  7月13日上午,戴玉林率队先后来到锦霞社区、昌虹社区、市国税局西岗分局第一中心税务所、修竹社区及广和社区,对我市的科普设施、科普队伍以及税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戴玉林对这些单位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尚需完善和整改的工作。

  7月12日,孙广田率队检查了我市古莲国际旅行社、大连中国国际旅行社、大连民航大厦等旅游行业单位,检查了农垦宾馆消防设施及无障碍设施的配备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在服务方面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细节问题,保证服务质量,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7月14日,张继先率队检查了中山路上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大商步行街一带的社会治安情况、胜利广场百货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情况及西岗区北京街社区老房屋的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各个责任单位精益求精抓好细节,千方百计确保安全。

  7月14日下午,祁玉民率队检查了长兴购物中心、熟食品交易中心、市工商局中山分局昆明工商所、中山路沿线的公益广告等情况。祁玉民说,食品卫生关系着千家万户,集贸市场的业户要诚信经营,管理部门应严格把关,规范管理,共同建设文明、有序、放心的集贸市场。

  7月11日下午,何建中率队检查了火车站周边环境,并乘坐公交车、出租车进行检查,何建中说,公交车、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公交文明可以体现城市文明,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公交系统变化很大,面貌一新,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体现人性化,提高服务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