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1 南京晨报

  明故宫公园国庆前开放

  晨报讯(记者刘颖)前不久市长信箱里一封名为“为什么明故宫遗址公园没人管啦”的邮件引起市长注意,并立刻督促园林部门解决。记者昨日了解到,明故宫遗址公园目前正在闭园整治,看上去比较乱,但国庆前将以崭新的园景园容向市民重新开放。

  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明故宫遗址公园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被市政府列为南京市2005年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项目之一,整治工期将于9月10日结束。国庆前夕,明故宫遗址公园将以崭新的园景园容向市民重新开放。

  主城区首个经适房交付

  晨报讯(通讯员冯智勇金桂林记者黄益)昨天,备受市民关注的南京市第一个位于主城区经济适用房项目———恒盛嘉园竣工交付,第一批业主在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拿着刚领到的钥匙和家人开心地共同前往看房,近2000名宝善和静海寺—天妃宫地区的拆迁户也将在随后的15天内陆续入住新居。

  据了解,恒盛嘉园项目地处南京市下关区,北临幕府西路,南至郭家山,西接铁路桥,向东与南京岩棉厂相连,项目总用地面积为9.68公顷,总建筑面积接近14万平方米,共建设有45幢多层住宅,共计1958套住房,户型面积以40—80平方米的中小套型为主,也是南京市实行经济适用房政策以来,首个位于南京主城区内的建设项目。

  电动车成交通违法大户

  晨报讯 (记者倪敏)从7月15日起至8月15日,南京市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助力车、电动自行车秩序集中整顿月”行动。

  自前年至今,随着市民使用助力车、电动自行车数量的飞速增长,目前该市仅电动车总量就已突破了21万辆大关。伴随着南京人对电动自行车、助力车的热爱不断升温,两类车的违法现象呈上升势头。

  仅在白下区,交管部门一个月里查到的这两类车的违法行为高达2000—3000起,其中“超速”骑快车道、带人是最常见的。而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超过15公里的,罚20元;拒绝处罚的可以扣留其车。目前在日常管理中,交警部门发现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非机动车中事故率最高的类别。

  淮河洪峰下周进入江苏

  晨报讯(记者仇惠栋)记者昨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随着淮河洪峰继续向下游推进,干流安徽霍丘以上河段水位继续回落,而中下游各站水位继续缓涨。据估计5天以后淮河洪峰将进入江苏境内,不过届时洪峰由于“长途奔波”,到江苏时已经日渐平息,不会对江苏的防汛造成太大威胁。

  江苏征集青年文明号警言

  晨报讯(记者戎常武)昨日,记者从共青团江苏省委了解到,7月中旬至8月中旬团省委将在全省3万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400多万名青年职工中开展首届全省“青年文明号文化节”活动,并且从即日起向社会征集一批青年文明号警言。

  警言可编辑手机短信发送至05000554进行自主申报,各种征文、摄影、动漫作品、活动情况介绍及图片可以通过随e邮邮箱(13954545454e172.com)进行自主申报。最终将评选出最具推广性的青年文明号警言,最具影响力的青年文明号宣传活动,最具吸引力的青年文明号文化实践活动,最具创新性的青年文明号示范活动。(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