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副市长许慧玲谈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1 南京晨报

  一位清瘦美丽的女市长,三年多来一直奔波在十运会各个配套场馆的建设工地,连她自己也不能记清到底去过多少次施工现场。

  如今,蓝图变成现实,7万平米的全民健身中心高矗在中山东路上,十运会“102”配套场馆工程“盖头”将揭。记者昨天在采访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时,她的心愿令人感动,更让人振奋:十运会要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全运会,成为对南京发展影响最为深刻的事件,
给南京带来荣誉,给市民带来欢乐,给企业带来商机!

  十运会最终要让百姓得益

  “十运会对南京最终的影响一定是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一直分管南京市体育文化事业的许慧玲告诉记者:“102”工程项目,包括钟山国际、体育公园、集速度赛马、三日赛、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四个项目于一体的全国惟一的高标准马术赛场、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场都是按第五代体育建筑理念精心打造的一座座城市大型体育公园,将是南京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与周边的环境和谐相隔。“一座座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新型体育场馆和设施对南京的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10 2”场馆填补南京空白

  南京市此次承担的十运会“102”配套场馆,倾注了指挥者和建设者的大量心血,从2002年开始启动,到现在陆续竣工,许市长无数次亲临一线指导,说起它们就像自己的孩子。“这10个市级场馆和2个区级场馆,是建国以来我市最大规模的体育设施建设,全部12个项目26亿元的建设资金中,市政府资金投入6000万元,其他大部分为民资、外资和社会融资建设。”许慧玲说,我们把每一个新建场馆纳入到全市体育设施总体规划中考虑,避免重复建设。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激流回旋比赛场地、十运会马术赛场等项目的建设都填补了南京体育设施的空白。在建设时,把比赛、训练和群众健身等多项功能融为一体,既保证比赛需要,也考虑群众健身的需求。

  以人为本选择新建场馆

  “我们在选择新建场馆、运动员村、新闻中心和交通、通讯、住宿等基础设施及竞赛日程安排、体育场馆的赛后使用、会议代表参观路线内容等方面都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许慧玲认为,现代的体育运动蕴含着努力把人的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各种品质有机结合起来,并使之得到提高的人生哲学;体现着将体育运动与教育文化融为一体,努力建立在奋斗中体验成功的生活方式;表达着以优秀榜样的教育价值和对一般伦理基本原则的推崇为基础的新时期体育精神。记者刘颖

  “十运会指定加油站”挂牌

  南京晨报将在奥体边加油站免费派送报纸

  晨报讯昨天上午,“十运会指定加油站”正式揭牌。即日起,中石化江苏分公司下属300座“十运会指定加油站”将全部挂牌服务。据悉,这300座“十运会指定加油站”分布在全省13个地级市体育场馆附近和主要交通干线,这样,在这次十运会的所有场馆附近,有车的朋友都可以加到量足质优的汽油了。此外,中石化还订阅了大量的《南京晨报》免费送给广大加油的车主,市民在南京大部分的“十运会指定加油站”里都可以看到免费赠阅的南京晨报。

  记者同时获悉,中石化还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边上建两个外观漂亮、服务一流的样板加油站,这样,到这里的市民也可以在十运会期间看到免费赠送的南京晨报,而我们也将在十运期间为您送上最权威最全面最新鲜的十运赛事报道。观看比赛前后,有份晨报,您观看精彩的十运赛事再不会顾此失彼。(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