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远志见行动志远深情忆远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甘远志是我的好朋友,为了聆听他的感人事迹,我专程从海口赶回来。”

  这是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的一番话。按照原定的程序,在今天的甘远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主办方并没有安排陆志远讲话。但他深受甘远志事迹感染,主动要求“说两句”,在报告会上即兴演讲。

  上午,陆志远在海口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关于质量兴省的工作会议后,匆匆往三亚赶。中午在路上简单吃过午饭,赶到报告厅时,报告会即将开始。

  陆志远说,自己长期在海南的基层工作,经常与媒体打交道,也结交了不少新闻界的朋友,甘远志就是其中一位。他说曾与甘远志接触过很多次,工作再忙也要来听一听报告。听了报告团的报告,深受感动。甘远志深深地爱着海南人民,深深地眷恋着海南这片热土,不懈地为海南的改革开放鼓与呼,可惜……

  说到这里,陆志远哽咽了,不停地眨眼睛。几次欲接着讲下去,却都欲言又止。记者坐在离主席台很近的地方,发现他强忍着泪水,不让眼泪掉下来。

  足足有一分钟时间,报告厅里鸦雀无声。大家都在看着他、等着他继续讲。看到他哽咽了,报告厅里突然不约而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陆志远说,作为一名记者,甘远志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有伟大的人格魅力,带给人心灵的震撼。借这个机会回忆甘远志生前的音容笑貌,是对心灵的一次洗涤与提升。同时,对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也很有好处。

  报告会结束后,陆志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很辛苦,很多时候当别人下班后在休息、在娱乐、在享受生活时,记者却必须工作,有时通宵达旦。有些政府工作人员在一个岗位时间长了就麻木了,振奋不起来,但很多如甘远志一样的记者,却始终保持着激情,对工作充满斗志与热情,这尤其值得我们学习。

  (本报三亚7月15日电)

  作者:吴钟斌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