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燃青春耀琼港琼粤港万名青少年联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点燃青春耀琼港琼粤港万名青少年联谊(图)
  昨天,琼粤港三地青少年在海口万绿园种下“友谊树”。 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本报海口7月15日讯(记者袁锋实习生王崇豪)今天傍晚的海口万绿园草地一片欢腾,三位来自琼粤港三地的学生共同点燃象征青春和友谊的火炬后,来自香港的500名青少年与海南和广东的青少年一起,拉开了“点燃青春耀琼港”万名青少年联谊活动的帷幕。

  此次活动由省青联、省学联、香港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青年协进会、香港青少年暑期活动委员会和广东省青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琼粤港三地青少年的广泛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情感和友谊;共同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驻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冼源,香港代表团总团长朱莲芬、许俊炎、魏鸿等出席仪式。

  王守初代表省委致欢迎词,香港知名人士30多名嘉宾到场祝贺。

  开幕式前,琼粤港青少年代表在万绿园种下了3株象征三地青少年心连心的友谊之树。

  本次活动从7月15日开始,到7月18日结束。主办单位分别设计了绿色之旅、蓝色之旅和红色之旅3条参观考察路线,组织琼粤港600名青少年分赴五指山、儋州、东方、琼海等地,最后在三亚汇聚。

  据悉,这是我省迄今为止接待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少年交流团。

  作者:袁锋 王崇豪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