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五部门联合发文解决学校拖欠课本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1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记者侯中才)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重视本报报道,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解决学校拖欠课本款,取得好成效。截止今天发稿止,各学校已还款5097.85万元,占欠款7130万元的70%以上。

  据了解,截止2005年3月,全省部分中小学校拖欠新华书店课本款7130万元,已严重影响了全省课本发行工作的正常进行,此事经本报4月24日以《学校欠课本款7000万元》为
题进行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也引起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5月26日,海南省审计厅首先对此作出决定,要求全省各审计部门开始对全省各拖欠款学校进行审计,并对审计中发现有挪用课本款作其他用途的,依法进行严肃查处。此后一些学校陆续还了部分欠款。

  6月14日,为了切实解决全省中小学校拖欠课本费问题,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文体厅和省审计厅等联合向全省各市、县宣传、教育、财政、审计、文体等部门发出《关于切实解决我省中小学校拖欠课本款问题的通知》,要求各欠款学校原则上一年内还清历年拖欠的课本款,并对一些违法挪用、占用课本款的学校有关领导,实行审计,对负有责任的追究其责任。

  据了解,一些没有能力还款的学校,目前已经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对所欠款列出了还款计划。

  作者:侯中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