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国产啤酒可放心饮用呼吁媒体认真谨慎报道食品质量安全卫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1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15日表示,近日对啤酒甲醛含量进行的专项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国产啤酒甲醛含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规定,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国产名牌啤酒完全可以与纯进口啤酒相媲美。

  在15日下午就媒体关于“国产啤酒甲醛超标”报道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纪正昆介
绍说,分布于全国东、西、南、北、中的9个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承担了此次对国产啤酒和进口啤酒甲醛含量的抽查工作。在被抽查的221种啤酒产品中,包括国内136家企业生产的157种啤酒,涉及北京、上海、天津等19个省区市。被抽查的国外产品包括产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英国、比利时等10个国家的64种纯进口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青岛、燕京、雪花、珠江等8家中国名牌企业的23种产品,甲醛含量均很低,甲醛含量检测值在每升0.10到0.56毫克之间。64种纯进口啤酒甲醛含量检测值在每升0.10到0.61毫克之间。其它国内企业的134种啤酒产品甲醛含量均低于0.9毫克/升。

  纪正昆说,国内和进口产品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检测样品不仅大大低于我国《发酵酒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每升小于2毫克的甲醛限量要求,而且还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饮用水质量安全指南中甲醛含量每升不大于0.9毫克的限定。因此可见国产啤酒是安全的。

  又讯纪正昆15日指责某些媒体在“甲醛啤酒事件”的报道中不负责任、报道失实。呼吁媒体认真谨慎报道食品质量安全卫生问题,杜绝恶意炒作,更好地维护我国食品在国际上的形象。

  作者:刘菊花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