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间国内要闻)安徽疫苗事件系群体性癔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31 新华网
  时政

  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7月14日至15日在京举行第48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关于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15日紧急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渥美千寻,就日本经济产业省14日正式宣布授予日本帝国石油公司在东海中日争议海域的试开采权,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根据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关于安徽省泗县疫苗事件中所用甲肝疫苗为合格品的检验结果,卫生部昨天将此事件确定为“违规集体接种甲肝疫苗引起的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即心理性的因素反应。

  今年洪灾呈五大特点 直接经济损失近477亿元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经商民政部初步统计显示,截至14日,全国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476.5亿元。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表示,今年洪涝灾害呈现五个特点。

  焦点

(早间国内要闻)安徽疫苗事件系群体性癔症(组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15日一致同意,将“澳门历史城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个体现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历史建筑群及相关街区成为中国的第31处世界遗产。

  60万人洒热血 历史学者回顾台湾民众抗日历程

  “在整个中华民族的抗日斗争中,台湾同胞没有缺席,并始终是一支生力军。”《台湾民众抗日史》作者、台海出版社社长安然日前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评价60年前台湾民众壮怀激烈的抗日斗争。

  故宫缓冲区方案提交世遗大会 区内新房限高9米

(早间国内要闻)安徽疫苗事件系群体性癔症(组图)
  昨日,故宫缓冲区保护规划方案提请第29届世界遗产大会评定。预计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该方案能否通过,即揭分晓。方案一旦通过,缓冲区1463公顷范围内将限制大拆大建,禁止建设高度超过9米的新建筑。

  江苏起草医疗纠纷预防规定 借纠纷闹事将受罚

  面对不断增多的冲突较大的医患纠纷,有关专家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的处置办法,以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据悉,由江苏省部分专家起草的《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处置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已经提交到相关部门,等待审议批准。

  社会

  郑州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警方3小时解救

(早间国内要闻)安徽疫苗事件系群体性癔症(组图)
  7月15日20时30分,位于郑州市政六街的羚锐大厦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警方与劫匪经过3个小时的谈判,成功将人质解救。

  广东兴宁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16名矿工被困井下

  广东省兴宁煤矿昨日发生透水事故后,广东省和梅州市方面正在全力组织抢救。由于井下情况复杂,困于井下的16名矿工仍未找到。

  北京高招一批录取结束 重点大学本科扩招729人

  北京市高招一批录取顺利结束。市高招办昨天发布的统计显示,本批次129所院校共录取考生17200多人,比计划扩招729人。其中,文史类实际录取3511人,比计划增加146人;理工类录取13695人,比计划增加583人。

  北新幼儿园杀人嫌犯涉嫌多起案件 被诉17宗罪

  昨天,涉嫌在北新幼儿园杀害女教师和5岁男童的犯罪嫌疑人付贺功被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付贺功涉及犯故意杀人、抢劫、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5项罪名,涉及17起罪行,其中命案4起,共涉嫌杀害5人。(责任编辑:孙佳悦)(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