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状告单位3年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沈阳7月15日专电活泼可爱的儿子出生后不久就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母亲认为是由于自己怀孕和哺乳时工作环境污染造成的,于是将工作单位告上法庭。此案历经3年波折,直至病儿去世官司还没打完。

  记者昨日获悉,尽管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用人单位被判向劳动者补偿12万元,然而双方还是对此判决不满继续上诉。

  据赵女士介绍,10多年前她在锦西化工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复印工作。1991年11月,儿子出生后不久身上经常出现青一块紫一块、鼻子出血很难止住。1995年9月,夫妻带着儿子到医院看病,孩子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夫妻双方家族都没有这种疾病史,赵女士想到了自己的工作环境。他们经过多方查找资料获悉,复印机使用的墨粉中含有能够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苯乙烯。她认为是自己怀孕和哺乳期在含有苯乙烯环境中工作导致了孩子患病。为此2003年末向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单位赔偿41万元。

  2004年5月,葫芦岛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化机公司补偿赵女士8万元。宣判后双方都不服,向辽宁省高法提起上诉。上诉期间,饱受疾病折磨的儿子不幸病逝。

  2004年9月,辽宁省高法以原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将案件发回重审。今年4月25日,葫芦岛连山区法院对此案重新作出一审判决:在无法鉴定复印机释放粉尘是否超出国家标准,从而构成环境污染的特殊情况下,依照公平原则,判决化机公司补偿原告经济损失12万元。

  案件判决后,双方仍然不服提出继续上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