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夜黑色捷达误入河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2 每日新报

  搜救持续 4小时遇难者是父子俩张艳王渐

  摄影新报实习生付斯搏

  138×××××379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66元 +避风塘白堤路店餐券):

  居民发现河面上浮起一具男孩儿尸体,交警和救援人员在河内展开搜索,经过4个小时的打捞,一辆轿车和一具成年男尸相继被拖出水面。

  新报记者张艳王渐

  昨天 17: 00左右津静公路华拓桥旁据附近居民介绍,大概在9:00左右,他们突然发现水面上浮起一具尸体,警方闻讯赶来,将死者拖上岸,发现这是一名十四五岁的男孩。继而,在现场进行勘察的交警发现,紧靠桥帮的河岸边,两道车轮印径直通向河道,通过对车轮轧出的淤泥印迹进行分析,警方认为这很可能是周三晚上下雨时有汽车沿海泰发展二路行驶时误入河中,交警在走访周围群众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对附近河段进行搜索。

  15:00左右,救援人员以岸边留下的车轮印为中心展开搜索。一名救援人员借助救生圈用竹竿在水中不断探索,试图找到一些线索,但1个多小时过去后,搜救工作毫无进展。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如果有汽车误入河中,它也可能会随河水的流向漂移到别处。经过紧急商议,救援人员决定使用胶皮绳继续搜索。

  这一次,救援人员扩大了搜索面积,两组人员分别站在河的两边,他们先将绳子沉入河底,然后左右来回拉动。当绳子被拉到距离桥墩五六米远的地方时,救援人员突然感到绳子被大型异物拦住,车很可能在这里。刚才那名下到河里的救援人员再次下水探查究竟,经过一番摸索,最终确定沉在河底的是一辆汽车。

  在确定了拦住绳子的异物正是落水的汽车后,早已准备好的吊车垂下铁钩,水中救援人员一个猛子钻入河内,将钢丝绳准确无误地套在汽车尾部。此时,距离开始搜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拖出水面的是一辆河北省牌照的黑色捷达汽车,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后排座的两个车窗还敞开着,从外观看并没有撞车的迹象。随后,警方又在河中发现了一具男尸。整个搜救工作历时4个多小时。

  事后,交警从该名出事男子的朋友处了解到,该男子与先前在河中打捞出来的男孩是父子俩。至于事故原因,交警表示,他们还将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