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外贸增势不减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7.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0 甘肃日报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外贸增势不减,达到历史新高。据兰州海关最新统计,1至6月实现进出口总值12.29亿美元,同比增长57.8%。

  这个数字比2002年全年的进出口总量高出3.5亿多美元,接近2003年13.3亿美元的水平。

  长期处于低谷的甘肃外贸,进入新世纪后出现复苏迹象并很快进入高速增长期,进出口总额年年大幅上升。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数量基本保持平衡。其中进口6.5亿多美元,同比增长83.65%,出口5.79亿美元,同比增长36.26%。

  在众多出口企业中,增长较快的是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上半年完成出口7829万美元,增幅高达100%;民营企业出口1.12亿美元,增幅达28%。

  大企业在我省外贸出口中仍占据绝对优势地位。金川公司、酒钢、连城铝业3家企业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7.14亿多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8%。

  从出口产品结构看,农产品和机电产品后来居上,1至5月,全省农产品出口已达6788万美元,同比增长62%;机电产品出口4787万美元,同比增幅达45%。(记者 陈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