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矿难16人被困井下已40小时 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1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广东兴宁7月16日电(张肄文 林军强)至16日9时,发生透水事故的广东省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由于地质条件复杂,16名井下作业工人已被困40多小时,生还希望渺茫。

  据专家初步分析,此次透水是因井下放炮,碰穿溶洞或断层破碎带所致。由于地质条件复杂,井下全是泥浆,并不停透水,周围地区还出现地陷,使抢救工作十分困难,进展缓
慢。

  15日下午,刚刚抵达事故现场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救援中心处长肖文儒等专家会同广东省有关专家深入井下透水水面处察看,研究抢救方案。肖文儒告诉记者,目前清理工作十分困难,但仍只有加大排水力度。

  16名被困工人中有12名本地人,其中有1名负责测量放炮的工程师,另外有4名担负打钻工作的湖南人。

  来自湖南的姓简的一位工友告诉记者:“前几天打炮就发生过一些透水,就有预兆了,但(矿主)并没有采取措施!”“我们做打钻的是在另一个工作面,我们也跟他们说,放炮时要通知我们,让人先上来,但就是没有!”另一位工友说,不久前矿井已出现了一些下陷,“怎么这样了还要开工!”

  福胜煤矿始建于1997年10月,1999年2月投产,目前生产能力3万吨。该矿是民营企业,先后办理了采矿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工商执照。共有员工54人。矿主邹学松,罗岗镇福胜村人,具有矿长资格证,据其弟说事发前两天已出差在外,目前尚未联系上。安全生产负责人刘永望,事故发生后曾向镇里报告事故情况,目前也失去联系。据悉,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矿主。(新华网)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