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事职高生可再填新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6 东方早报

  因同班绝大多数考生意外被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同时录取,金华义乌城镇职业技术学校及宁波甬江职业中学的部分家长和学生13日联合向浙江省高校招生办公室投诉,目前此事有了新进展。昨天,两所技校的当事学生纷纷接到学校通知,通知他们可申请放弃第一志愿的宁波大红鹰软件学院,重新录取。

  因老师参与指导学生填报志愿,间接令义乌城镇职校和宁波甬江职高同时出现该校同
一班级绝大多数人被第一批志愿的宁波大红鹰软件学院录取现象。义乌城镇职校市场营销毕业班(三)班49名上线考生中有38名被宁波大红鹰软件学院录取。志愿填报指导老师也因此被指涉嫌“黑金交易”。

  由此,两职校学生及家长60多人,13日集体来到浙江省招办门口,希望省招办能替他们“主持公道”。浙江省教育厅、省招办负责人出面听取了学生方的意见后,表示会赴义乌、宁波两地调查,一周后会给学生方通报“处理结果”。不过,事态在2天后便出现变化。昨天,两职校提出异议的学生陆续接到学校通知,让他们回校填写志愿申请。申请内容大致为向浙江省高招办提出放弃志愿上第一批的宁波大红鹰软件学院,而按照考生其他志愿进行录取。

  宁波市教育局高招办主任邵坚钢昨天来到了宁波甬江职高,亲自发放申请书。他表示,他们已接到省招办通知,会按考生最初意愿重新操作,十天左右考生将重新收到录取通知书。

  而对于是否指导老师存在“黑金交易”一事,邵坚钢沉默良久后表示,调查表明学校及老师并不存在不正当的收受利益行为。而浙江省招办的意思则也基本一致:事情已得到妥善协商解决,没有“你们想象中存在的事情”。

  作者:早报记者 徐文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