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招先录取后出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今报讯 7月18日,沈城中招省级重点高中批次将开始录取。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招录取细则已经出台。

  重点关注

  各段录取时间看仔细

  中招录取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为重点高中(含同批学校)和师范学校,第二批为重点职业高中和一般高中(含同批学校),第三批为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其中,省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8日。师范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9日。市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7月20日至23日,考生在报名单位填报普通中专、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志愿。重点职业高中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7日。一般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29日至30日。7月29日至8月1日,考生到招生学校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含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重点职业高中)志愿。一般职业高中录取时间为8月3日至4日。普通中专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11日至13日,第二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17日至19日。

  重点关注

  被录取需过四道关

  今年中考录取程序,设置“四关”。一是调档关,由档案调配组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志愿信息、成绩信息、照顾加分信息情况,提出为招生学校调阅考生电子档案的名单;二是录检关,由录取检查组检查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招生政策的执行情况,对档案调配组提出调阅的考生电子档案进行复核,无误后为招生学校打印录取新生资料;三是数据审查关,由信息管理组实时监测考生各类信息的变化情况,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四是审批关,由中招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最终确认招生学校录取新生情况,签批《录取新生审批名册》。招生学校在录取通知书上盖章。

  重点关注

  录取结束后出分数线

  每所招生学校不同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是根据该学校不同招生形式的计划招生数,在填报该校该种招生形式志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完成之后自然形成的,即该招生学校该种招生形式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即为该校该种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因此,各招生学校各种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只有在该校录取工作结束后才能揭晓。

  重点关注

  同等条件下比“小分”

  报考普通高中、师范学校和职业高中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按照考生数学、语文、外语3科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3科总成绩仍然相同,首先按照数学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数学单科成绩再相同,则按照语文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在录取开始前,市招考办传来利好消息:今年随着招生计划的增加40%考生可进入重点高中。

  重点关注:40%考生可进重点高中

  今年,沈阳市共有72861人报名参加中考,实际参加考试69242人。各类中等学校(未含普通中专)计划招生81096人。其中,26所省级重点高中及两所同批录取学校计划招生19178人,23所市级重点高中及1所同批录取学校计划招生12843人,重点高中比2004年扩招5602人,录取总数占招生计划总数的40%。

  重点关注:批次不同录取办法不同

  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坚持按照德、智、体全面考核,依据考生志愿顺序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的原则。综合素质评价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招生学校不予录取。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不合格的考生报考省级重点高中时不予录取。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录取设立最低控制分数线。

  重点高中(含公费生、自费生、择校生)采取“分分清”的录取办法,即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其中,指标到校生按招生学校自费生分数线(一所学校有两种收费标准的,按最低收费标准录取分数线执行)降50分,以毕业学校为单位,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外来考生、借读生(政策上允许的除外)、往届毕业生不参加指标到校生录取。

  一般高中(含公费生、自费生、择校生)采取“段段清”(0分至9分为一个分数段)的录取办法,即在同一分数段内依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也就是说,在同一分数段内,首先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录取不满时,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录取统一设立文化课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考生第一志愿,依据文化课考试成绩与专项素质测试成绩加权后的成绩之和(课改区考生为文化课考试成绩+专项素质测试成绩×7,非课改区考生为文化课考试成绩+专项素质测试成绩×6),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择优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被招生学校录取的体育、艺术特优生,文化课成绩达到该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内的,录取为公费生,其他录取为自费生。

  师范学校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和面试、加试合格考生成绩情况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外来考生不参加师范学校录取。英语、学前教育(双语)、音乐教育(双语)、美术教育(双语)专业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及格。

  职业高中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有面试、加试要求的须面试、加试合格。

  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设在市第三十六中学和市第一七○中学,录取办法为:在考生体检和心品检测合格的基础上,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基地预备班招生单独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凡达到该校普通班公费生录取分数线的录取为公费生,未达到公费生录取分数线的按单独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为自费生。

  重点关注:课改和非课改分数可转换

  今年中考沈阳市首次使用课改和非课改两套试卷。参加非课改科目考试的考生,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文化课总分满分600分加权为满分700分,在录取时按照考生文化课加权后的分数(考生文化课原始总分乘以700/600,结果精确到个位)进行录取;

  按规定允许在课改区报名参加非课改科目考试,享受课改区录取政策的考生,按文化课加权后的分数(考生文化课原始总分乘以700/600,结果精确到个位)进行录取;

  按规定允许在非课改区报名,参加课改考试科目考试,享受非课改区录取政策的考生,按照考生文化课加权后的分数(考生文化课原始总分乘以700/600,结果精确到个位)进行录取。

  重点关注:录取上网一次性完成

  中招录取全面实行现场局域网录取。考生报名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加分及照顾录取信息及招生学校计划等各类信息全部实行计算机管理。招生学校只需到市招考办领取各种招生形式的录取新生资料,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一次性完成录取工作。

  重点关注:通知书及时收

  录取工作结束后,招生学校将指定专人负责《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工作,确保《录取通知书》及时发到每名录取新生手中。

  中招各批次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市招考办将于次日通过新闻媒体公布该批次招生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也可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免费查询录取结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