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联手“斗劫匪” 千里之外擒住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11 大众网

  生活日报7月15日报道 记者 雒武

  近日,省城一位的姐和一位的哥联合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勇斗劫匪大片。年近半百身体瘦弱的的姐梅华,奋力将歹徒压在她脖子上的刀子夺下,更让人闻之震动而称奇。今天下午,梅华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揽下长途活 送客去镇江

  7月10日下午两点,正在家休息的梅华接到白班车司机于伟健的电话,称一名有急事的男青年要乘车去江苏镇江,答应付2000元车费。梅华觉得挺划算,便决定和于伟健一起去送这名乘客。两人碰头后,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一名身材高大的男青年说,身上只带了很少的现金,到目的地后再用银行卡取钱给他们。

  下午3点,他们的白色捷达出租车驶上京福高速,向南疾驰而去。傍晚近7点,车进徐州界,男青年说前座坐久了不舒服,要求坐到后面去。梅华于是和他换了座位。晚10点,车到距镇江只有40多公里的南京。他们在这里下了高速,通过普通公路向镇江方向驶去。一直沉默的男青年说:“你们看附近有没有银行,我把车费给你们取出来。”

  行了半小时,前面的路灯告诉他们镇江就在眼前了。梅华这时看到前方有个农行储蓄所,于是让于伟健拐过去停下车。车在储蓄所的自动取款机前停下来。这里还是市郊地带,储蓄所及周围地带都空荡荡的。于伟健这时内急,对男青年说:“你去取钱吧,我解个手马上回来。”

  乘客变劫匪 的姐勇相斗

  于伟健匆匆下车到远处去了,男青年却没有下车。这时他露出了狰狞的面容,将一把30厘米长的刀子从后面按到了副驾驶座上梅华的脖子上,另一只手捂住梅的嘴,说:“别动,把钱和手机都交出来。”

  梅华的反应大大出乎歹徒的所料。这位瘦弱的女子竟一把抓住刀刃,另一只手抓住了歹徒空出一半的刀柄,然后奋力和他抢夺起来。

  争夺中,梅华抓刀刃的手被划破流出血来,但她丝毫没有放松。不过半分钟时间,刀子竟被梅华夺了下来。梅华夺下刀后,又一脚踹开车门,高喊“抓坏人”。这时恰巧有一名小伙子好像在这里取款,他见此情景立即掏出了手机。于伟健听到喊声迅速赶到,他拉开车门,奋不顾身将还未来得及逃出车的歹徒截到车座上。在勇敢的的姐的哥面前,这名高大的年轻歹徒丧失了斗志,竟被矮他半头、长他二十多岁的于伟健牢牢按住不能动弹。

  押匪进市区 交给派出所

  梅华驾车加大油门直向前方驶去,她知道到了繁华的市区,歹徒就不会有用武之地了。车又行出有两公里多远,开到了镇江市区的一条马路上,在一站牌处,梅华看到这里有许多等公交车的乘客,于是将车停下来,数辆警车也驶到近前。原来,他们在储蓄所看到的小伙子刚才已报了警,不过一两分钟就赶到现场的数辆警车在小伙子带领下一路追来。

  歹徒被带到镇江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经审讯得知,歹徒姓梁,24岁,山东文登人,天黑下来时,他就一直想动手,但一直没得到机会,当只剩梅华自己在车上时,他觉得这是天赐良机,可没想到竟也栽了。民警们了解情况后,无不赞叹两位出租车驾驶员,特别是这位弱小的姐的勇敢。

  梅师傅说,当时根本顾不得害怕,一心想的就是制服歹徒。现在想起来倒有些后怕了,也觉得自己的安全意识当时有些松懈。她也希望通过这件事告诫同行们要注意不要让歹徒有可乘之机,一旦遇到坏人,要镇静不要害怕,相信邪终究不压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