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体育场馆又“添丁” 城北将有体育活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体育场馆又“添丁”。昨天,记者在月苑南路附近的玄武区体育活动中心工地看到,经过8个月建设,这座长78米、宽36米、高24米的“巨无霸”主体结构已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顶大跨度网架焊接施工,今年十运会前,完成外墙面装修,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后,将为该区城北地带10万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场所,也填补了玄武区在我市六城区中没有体育中心的空白。

  玄武区体育活动中心是在我市迎接十运会10+2配套场馆的基础上,额外建设的体育设施。中心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由总建筑面积9943平方米的室内馆和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室外全民休闲健身广场两大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是建国以来玄武区最大的社会事业公益工程。玄武区体育局局长蒋金平介绍,玄武区有45万人口,但从全区体育设施分布情况看,红山所在的城北地区还是空白,这里周边有华电、南汽等一些大型企业,还有几十家住宅区、楼盘,居民有10多万人。本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的宗旨,区体育中心经过比选确定在红山。在场馆功能设置上,充分考虑到全民健身与专业运动队相互“兼容”,体现专业性与群众性。因此,中心内设有游泳馆、综合训练球类馆(包括篮、排、羽、乒乓球)、健身房和国民体质监测室等,让附近居民人人都能参与,个个都能消费得起。

  与我市众多体育场馆一样,体育中心也面临着投入运营后,场馆维护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目前,玄武区体育局已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引进了数家有实力的公司,共同参与体育中心场馆产业化开发工作。蒋金平自信地说:“体育中心运营后,在政府不拨一分钱情况下,每年100多万元的场馆维护费完全能挣出来,自己养活自己不成问题。”

  作者:吕宁丰 王凌珏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