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跨省区通关 监管新模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 通讯员/邓伙源 朱志君 孙启梁)前日,四川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的“云母加工件”在成都双流机场报关后,货物运至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验放,于今日零时50分由南方航空公司CZ347航班运往法国巴黎。这标志着“多点报关、机场验放”这种全新通关监管模式在“泛珠三角区域”内跨省区试点运行成功。

  在两地海关的积极配合下,23分钟内相关的报关单数据、随附单证及有关的操作信息
顺利通过海关电子关封系统,在两关间顺利传输,分别完成通关手续。据了解,“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模式于去年9月1日正式启用,最早在广州海关关区内试行,上月推广至省内广州海关与黄埔海关跨关区试行。

  该项通关模式被作为海关支持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十项措施”的突破口,也是泛珠三角区域海关加速物流、推动各地外贸发展、实现区域通关一体化的破题之举。

  据了解,除广东省和四川省外,该通关模式有望在年内推广到泛珠三角区域其他7个省会城市及厦门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