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死亡男孩已进行尸检 结果1个月后公布 108人补种狂犬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17 南方日报

  翁源疫苗事件追踪

  本报讯(记者/沈昀)在本报独家报道韶关翁源县翁城镇疫苗事件后,钟育旺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除了同城媒体立即表示关注外,兄弟媒体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上海电视台新闻追击栏目等纷纷打来电话表示也将密切关注此事。广大市民也纷纷致电本报热线表示对此事的关注。

  昨日,死者的父亲钟先贵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中山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14日已经前往翁城镇对两小孩的尸体进行了解剖。有关部门透露,预计最快1个月后公布尸检结果。

  钟先贵表示,由于小孩是在1个小时内注射了狂犬疫苗,而且严格按照规定注射完五针,因此自己和家人至今仍很难接受儿子去世的事实,自己将会继续为小孩的去世讨一个公平的说法。

  据翁源县有关人士透露,在本报报道此事后,翁源县各镇立即开展了大规模的扑杀犬行动,全面扑杀无牌无证犬只。截止14日,全县已经扑灭犬类2979只,仅翁城镇已扑灭1900只,占该镇犬类的97.5%以上。为避免悲剧再次发生,翁源县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动员伤者及时补种疫苗。统计显示,从6月29日至7月13日止,全县累计108名被狗伤者补种了疫苗,16人补种了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与此同时,该县有关部门对计生服务所进行了全面清理,彻查计生服务机构有无超范围经营服务,有无承包等问题,而个别原打算请社会医生承包的已终止合同。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最新进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