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今秋卖龙眼先品尝再订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3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黄墩良实习记者郭石燕)今年9月上旬龙眼成熟之时,泉州市政府要在南安举办首届龙眼品尝订货会。届时,将有泉州几个龙眼主产区的20个鲜果展位参加订货会。

  这次龙眼品尝订货会由泉州市政府主办,将邀请国内外龙眼主销区大中小城市水果经销商和龙眼种植大户、加工企业、销售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的订货会将力争打响“泉州龙眼
”和“泉州龙眼干”的品牌,振兴泉州龙眼的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

  泉州是全国、全省龙眼的主产地,且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全市龙眼种植面积44万多亩。1986年,南安、晋江和原来的鲤城区都被列为全国六大龙眼生产基地。近年来,泉州龙眼市场持续走低,“增产不增收、果贱伤农”伤害了许多果农的积极性,产业发展滞后。龙眼产业化发展成为破解龙眼发展的主要措施。首届泉州龙眼品尝订货会是今年实施龙眼产业化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所在。

  在品尝订货会上,泉州将力推泉州龙眼的“东壁”等优质龙眼,布置有20个鲜果展位和10个加工产品展位。在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会议安排全体与会代表参观、品尝展示产品,签订购销协议。

  龙眼打响“泉州”牌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黄墩良实习记者郭石燕)今年是泉州龙眼“三步走”的启动之年,市政府力争今年要打响“泉州龙眼”、“泉州龙眼干”、“泉州桂圆干”品牌。

  为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泉州在加快品牌认证注册步伐时,全市将统一用“泉州龙眼”、“泉州龙眼干”、“泉州桂圆干”对外宣传,拓展市场,形成整体优势。要统一包装和注册商标,统一引进推广保鲜和加工技术,统一宣传促销,开拓国内外市场,统一实行行业自律,充分发挥“企业主体”的作用。

  今年,除了将建设现代化、多功能的龙眼交易批发市场外,还将在南安、洛江、惠安等集中产区,依托农产品集散市场或大型龙眼果场、龙眼营销企业建立龙眼鲜果营销保鲜中转站,既作为龙眼销售和加工公司的龙眼收购站,又作为龙眼集中熏硫保鲜处理的加工点,直接为当地龙眼果农提供产后、销售、保险、加工等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