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鲤城盯紧酒后驾车 喝2瓶啤酒可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3 东南早报

  提醒:喝两杯以上啤酒相当于酒后驾车,喝2瓶啤酒相当于醉酒驾车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记者黄小玲文/图)从昨晚起,泉州市鲤城区交警大队开展夏日整治交通违法行动。大队曾副大队长说,以后每星期将至少统一行动两次。统一行动将主要针对酒后驾车行为。

  昨晚9点,记者同交警来到九一路岗亭和通淮岗亭。由于时间尚早,酒后驾车的违法现象还很少。但却有不少摩托车司机未戴安全帽或者骑外地牌摩托车被交警拦下。交警采取处罚和教育并重的方式处理违法行为。

  曾副大队长说,酒后驾车一般都集中在晚上11点之后。从昨晚开始,每星期大队将选择一个晚上开展统一行动,各中队将自行选择一个晚上或白天开展统一行动。统一行动将主要针对摩托车违法和酒后驾车等行为。

  他说,100ml的血液中,如果含0.02~0.08mg的酒精,就是酒后驾车;0.08mg(含)以上就是醉酒驾车。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的规定更形象,喝两杯以上啤酒就相当于酒后驾车;喝2瓶啤酒就相当于醉酒驾车了。大队配有呼气酒精测试仪可以测试,如果被测试出喝过酒,司机将被送往医院抽血。

  按照《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标准(试行)》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0元,暂扣驾照90天,拘留15天以下,记12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500元,暂扣驾照30天,记6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