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挤”出岗位帮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1 桂龙新闻网

  本报报道引来不少热心人,明天部分贫困生将走进新竹小区接受社会挑选

  昨日,一个个想传递爱心和充满感激之情的电话,纷纷打进本报“为贫困生找暑期工”的热线。昨日,本报与大学生助学创业中心一起搭建“为贫困大学生找暑期工”平台,为贫困生提供更多勤工俭学机会的消息一经本报报道,立即引来了众多贫困生及企业、商家等的关注。

  贫困学生〉〉〉

  想找工作苦于无路

  看完报纸立即报名

  “从放假到现在,我一直找不到工作,现在生活费快没有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能帮帮我吗?”昨天,广西民族学院营销专业的陆明智同学拨通本报热线电话这样说。

  陆明智说,他来自大化县,家里经济比较困难,甚至连他的学费都难以支付。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并筹措下学期的学费,他想利用暑假留在南宁找一份暑假工来做。但是自7月8日放假至今,他一直没找到工作。昨天看到晚报的《来,帮贫困生找份暑期工》的报道后,立即拨打了本报热线报了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找到一份做家教或者促销的工作。

  一家两人读大学

  姐姐想打暑期工

  在广西民族学院读大三的韦邢宾也是一名贫困学生,而且她还有一个妹妹也在读大学。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她立即给本报打来电话报名。她说,以前她也是通过打暑期工和利用双休日打工,来解决部分学费和生活费,现在为了更好地联系工作,她已利用自己打临时工挣的钱买了一部二手的手机,“但每个月的话费只有10多元钱。”韦邢宾说。

  企业、家庭〉〉〉

  本来没有打算

  现想找名家教

  一大早,家住东的黄女士就打来电话说:“本来我并没有为小孩找家教的打算,但是前天我在梦之岛门外看到很多学生顶着大太阳找暑期工,当时就觉得他们找份工作不容易。今天上午看到晚报刊登的消息后,我觉得能帮助这些贫困学生很有意义,这样既可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又可以让小孩多学点东西,提高学习成绩。”贾女士说,她决定找一名贫困生给她7岁的女儿做家教。

  企业并不缺人

  但可安排工作

  “现在我的企业并不缺人,但为了向贫困生献爱心,我愿意安排两名贫困生到我这里做暑期工,包吃包住每个月500元。”昨天,一位姓欧的女士看到《南宁晚报》后,也给大学生助学创业网热线打来了电话。欧女士说,她求学时也是一边打工一边求学,每次回忆时便感慨万千。现在她办了一家颇具规模的企业,所以很乐意为贫困生提供暑期工的工作。

  员工“私自”拍板

  老板爽快答应

  而鲁班路口附近的一家服装厂则表示打算招10多名贫困生进厂做暑期工。然而,让记者惊奇的是,该服装厂的梁厂长事先并不知道这件事情,她估计是自己的下属在看了报纸后先帮她预定了。在接受采访时,梁厂长表示,她同意招10多名贫困生入厂工作,并透露文华园一家快餐店也要招服务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找到需要的员工。“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学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最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让他们吃些苦头是好事,我会全力支持。”梁厂长爽快地说。最新动态〉〉〉贫困大学生

  明天走进新竹小区

  本报将在明天组织部分贫困大学生走进南宁市新竹小区提供家教知识咨询、中高考知识咨询等服务。大学生们还将现场展示书法、歌舞等才艺,接受社会挑选。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