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销售价上涨4.4% 哈市房价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总队日前预测,2005年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将同比上涨8.3%。根据哈尔滨上半年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上涨4.4%预测,今年哈市房价涨幅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哈尔滨市城市调查大队对哈市上半年房价调查显示,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同比增长4.4%,房屋平均价格为2448.2元/平方米。据了解,哈市房价跟南方大中城市相比涨幅很低。

  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新政策,使得全国的房价上涨势头受到了一定控制。但由于哈尔滨房地产业没有完全市场化,因此,一些新政策对哈市房价影响较小。

  业内人士分析,房价上涨的原因初步主要归结为:需求远大于供给,全国对住宅的需求非常旺盛;住房结构不合理,普通住房、低端住房比例过低;成本推动,如建材和劳动力、税收等成本推动价格上涨;国内消费者观念落后,对拥有住房的极度渴望导致需求过旺,而全国提供廉租住房太少等。(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