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是林区人:记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副局长张忠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7 生活报

  经过2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后,一座现代化的“小城”映入记者一行眼帘,这里就是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记者眼前,数百头漂亮的梅花鹿在放养区内闲逛,据介绍,这里也是该局副局长张忠祥以养鹿形成的产业链基地。

  2001年底,为了寻找适合林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时任韩家园林业局汽车队队长的张忠祥带领考察小组走访辽宁、内蒙古等地进行考察,经过多方研究论证,确定了以养鹿为龙
头的发展之路。面对资金短缺,他带头并鼓励300多名职工和社会各界进行集资入股,一个月融资近400万元,林业局入股200万元。2002年3月养殖场开始动工,10月成立了大兴安岭韩家园松涛鹿苑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

  同时,张忠祥和专家前往国内各养鹿基地买回了300多头梅花鹿。随后,他请来了国内驯鹿专家,还特别从加拿大请来专家给班组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并且实现了整个林区网络信息化管理,让所有养殖场的员工通过网络进行学习。3年来,林场的梅花鹿由1300头增加到4300头。

  张忠祥表示,自己是林区人,热爱林区。人类不能因为自身的物质要求而破坏生态平衡,让子孙后代遭殃,所以他要养鹿,让林场在不久的将来以野鹿为主,营造一个和谐的自然环境。(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