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名高考移民禁报重点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50 新京报

  海南高招办称,对省外就读生进行限报旨在保证招生工作公正性

  新华社海口7月15日电(记者陈江)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今年有28名省外就读高考生被取消报考全国第一批院校资格。

  海南今年高考成绩公布不久,就有群众向海南省教育厅和省监察厅举报,海口市海天
学校的20多名考生在海南高中阶段就读未满两年,不符合报考本科第一批院校的要求。接到举报后,海南省纪委、监察厅、教育厅迅速组成调查组,对20多名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28名考生违反了《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暂行规定》,因此决定取消这些考生报考第一批院校的资格。

  海南省高招办有关负责同志对记者说,对省外就读生进行限报,是为了堵住投机取巧的“高考移民”,维护国家政策,保证高考招生工作的公正性。据记者了解,今年海南出现历年来最为严重的高考移民现象,高考移民人数近1万人,这对海南的招生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目前,海南高考招生工作已经开始,考生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的工作已经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