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日1.5万人观展 二手房展会:比预想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5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高姗姗徐王灵)有点儿出乎意料!首日1.5万人观展,现场成交二手房交易认证89件,成交额1730万元;登记房源信息940余条……虽然赶不上一年两次的房交会,但7月15日举办的首届沈阳二手房交易展示会,还是聚足了人气。主办方明确表示,沈阳市的二手房市场仍有潜力可挖。

  现场:摆地摊卖房

  7月15日上午8时30分,为期3天的首届沈阳市二手房交易展示会开幕。记者在展会现场沈河房产超市三楼(原惠工板行)看到,购房百姓络绎不绝。三楼大厅内,观展的市民将一个个展台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市民感到如此交易不够吸引人,竟然在三楼入口处冲着楼梯摆起了地摊。

  最火爆的地方当数楼梯处,发房源信息和前来观展的市民将这里围得透不过气来。要想上到三楼参展,只能是勉强侧身上楼。

  数字:1.5万人观展

  截至昨日下午4时,展会共接待1.5万人观展,现场成交的二手房交易认证89件,交易面积5400平方米,成交额1730万元。中介机构二手房销量13套,销售面积785.67平方米,签约数量24套,签约面积1344.31平方米。开发商现场意向签约数量36套,面积2800平方米。

  观察:新房“不敌”二手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参展的商品房虽然多是2000多元左右的低价房,但展台前咨询的人数明显没有二手房展台人数多。新房为何“不敌”二手房呢?

  家住皇姑明廉地区的马女士告诉记者,她手中的钱实在有限。如此少的钱,还想买到比较中意的房子,只能综合考虑。相比较而言,距离市中心较近的小户型二手房成为马女士的首选。虽然她也知道新房好,可中低价商品房多半距离市中心较远,因此她最终还是选择了二手房。

  思考:二手房房市是热还是冷?

  二手房房市究竟是热还是冷?记者在现场看到,买房和卖房的人的确很多,但很多人都表示,来这里只是看看行情,买不买再说。

  一位60多岁的老人对沈阳市的二手房行情了如指掌。年初什么价,上个月什么价,老人掌握得一清二楚。他表示,自己一年多以前就想买一处二手房,但至今仍在观望。业内人士就此指出,目前持币观望的购房人不在少数。

  沈河房产超市总经理张永京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很担心二手房展会办不好。一天下来,他认为,因为当初的主题和定位准确,展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张永京表示,这充分说明沈阳市的二手房市场很有发展潜力。(晓辉摄)记者电话:1338687986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