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约型沈阳连着你我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5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聂磊)地铁力争10月开工;发展循环经济;实施雨水回收和中水回用;限制使用方便筷子和豪华包装……7月15日,在全省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沈阳市副市长赵长义介绍了沈阳市在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中的目标。

  今后,沈阳市要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循环经济。严格控制高耗能、高耗水、高污
染和浪费资源的产业和项目发展,限制和淘汰落后工艺、技术。限制使用方便筷子等一次性产品和豪华的大包装盒。在化工、医药、电子等领域开展清洁生产试点,建设新型工业园区和绿色社区。

  沈阳市将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项目建设。继续推行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新建、扩建19座大型热电厂。加快浑南的煤化电热四联供项目建设,使全市集中供热率在2010年达到80%。新建34座加气站,年内使1.1万辆出租车,1500辆公交车全部实现油改气。

  新建日处理15万吨的张士污水处理厂,将仙女河污水处理厂在目前的20万吨日处理量扩展为40万吨。全市污水处理率在年内达到71%以上。推广节水灌溉新技术,使全市的节水灌溉面积年内达到190万亩。

  在开发区等新建区域建设相对独立的城市雨水污水分流管网系统。在市内的几大公园、较大的城市广场、大专院校、政府机关建设雨水回收利用示范工程,并逐步在住宅小区内推广。今后,2万平方米以上的酒店宾馆、3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5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都将建起小型污水处理厂,安放中水回用设备。

  赵长义强调,作为建设沈阳节约型公共交通系统的重点工程,力争在今年10月底使地铁一号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明年将启动地铁二号线工程。

  赵长义表示,政府部门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要做出表率。沈阳市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制定公用车的能耗标准,压缩招待费、控制各种会议、大型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对政府办公用品实行严格配套管理,并把节能产品纳入政府采购范围。记者电话:8105825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