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引资“体量”大增 新批境外投资项目数列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外经贸局通报上半年全市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针对土地存量减少、贸易磨擦增多等严峻形势,无锡大力推进经济国际化。

  上半年外向型经济各项数据喜人:协议注册外资46.54亿美元,同比增长25.55%;到位注册外资14.9亿美元,同比增长20.79%。透过这些数据,外向型经济实施转型的新变化跃然眼前。

  转型至少呈现两大突破。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占用土地少,是转型的一大特点。上半年引进的外资项目“体量”增大,全市新批世界500强企业7家,同比增3家;新批重大外资项目6个,注册资本超3000万美元,同比增加2个;所有外资项目平均规模达到977.6万美元,同比增加285.8万美元。产业链招商成效突显,以“硅谷”、“液晶谷”等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逐渐形成,信息类产业比重抬升,欧美投资项目增多,占协议注册外资的比例高达近8成。引资不搞以前的铺摊子,而是通过走集约化之路提高利用外资的层次和水平。

  从以前过度注重制造业,转向制造业、服务业并重的发展模式,以制造业国际化带动服务业国际化,也是转型的一大特点。

  一批现代服务业外资项目涌现,全市新批服务业外资项目71个,其中引进外资咨询服务项目10个,协议注册外资1.04亿美元,增长高达500%。外贸和外经也是亮点频现,出口品牌型企业列全省首位。新批境外投资项目数28个,列全省第一,其中民营企业占3/4。(洪静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