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的人满为患有的门庭冷落 锡城驾校出现两极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7月1日无锡正式实施全国机动车驾培新大纲,这对学车人无疑抬高了门槛。记者昨日了解到,新规推行以来,锡城各驾校生源出现了两极分化,有的人满为患,培训计划排到了明年;有的却门庭冷落,一些驾校不得不紧急降价招徕学员。

  近年来锡城私家车发展迅猛,给驾培市场注入了活力,一批驾校应运而生,同时也出现了滥竽充数、良莠不齐的“挂靠”现象。业内人士透露,实施新的驾培大纲后,培训场地
和教练素质都面临着问题。锡城大多数驾校的训练场地,都是对外租借或在偏远地方自行购置的,训练场地面积普遍偏小,而全市1300多名教练中文化程度达标的没有过半,理论讲解能力非常有限,有的还向学员吃、拿、卡、要。去年市运管部门对全市29所驾校进行了清理整顿,发现没有达标的有40%左右,便责令其进行整改,最后期限是本月30日,再不达标将退出市场,同时约有50多个教练员因存在各类问题被取消资格。

  据了解,驾培新大纲实施后无锡的学车费用并没有涨,小车大致在3500元至3980元,而各驾校生源却发生变化,像江阴环宇、无锡交通技院等驾校出现了酷暑天排队学车,培训计划已排到明年上半年。

  而一部分驾校费用虽然降到3000元以下,报名问询者仍寥寥无几。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培训和考试的门槛高了,少数市民赶到苏北和安徽学车,留下了安全隐患。

  有关人士认为,从“挂靠”向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的“连锁”转变,是目前驾校发展的新趋势。除管理和品牌的升位,也将有更多的驾校会引进先进的科技手段来管理培训过程,这是驾校吸引生源走向市场的关键。

  (季若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