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2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许鹏、闫建武)7月14日上午9时50分,石家庄市24中考生韩磊收到了来自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省会邮政部门投递出的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这也标志着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拉开了序幕。

  为保证考上大学的高考考生能够及时收到录取通知书,近日,省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以最方便、最迅速、最安全的方式封装、递送到学生手
中,并采取多种措施来确保通知书的发放。

  通知要求,明确收寄网点和收寄责任人,与招生办和招生学校保持联络,坚持随叫随到服务。对使用挂号邮寄录取通知书的,使用录取通知书专用邮资信封。对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要提前采取措施,保证灾区考生及时收到录取通知书,严禁积压延误等问题的发生。

  录取通知书邮件一律按最小地址投递,城市投到家,农村投到户,并严格落实登记签收制度,杜绝捎转、错投、漏投、丢失等问题发生。收件地址是单位的,一律投交单位收发室或指定接收人员,并督办妥交情况,以免延误;收件地址是居民小区的,一律按门牌号码投交本人;收件地址是农村的,一律投交本人,不得投交信报站、村委会等邮件代投点捎转。邮件妥投后,要及时反馈投递信息。

  录取通知书因姓名有误、地址不详、书写错误、搬迁和查无此人等无法投递时,各投递部门要明确专人妥善保管,不得随意退回,同时尽快与当地教育局、相关学校、新闻媒体等部门联系解决。经多方查找仍无法投递的,与有关高等学校商定退回事宜。发生因内部责任影响考生就学的,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