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首位女性志愿者捐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26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实习生闫建武、马红云)今天上午10时30分,经过两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我省首例女性捐髓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二年级的崔彩云以一个V字手势完成了她的爱心行动。下午2时10分,彩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空运至上海,并将被移入一患者体内。

  从昨天开始,崔彩云开始在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并于今天上午10时30分结束。整个采集过程中,崔彩云表现镇静,不时和周围的人交谈,显出乐观坚定的精神状
态。同时陪护她的还有父亲、妹妹、老师和同学,河大学生会还专门制作了几面“爱心牌”,为她鼓劲。

  采集结束后,省红十字会为崔彩云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被医院工作人员放入恒温箱保存,14时10分由专护人员从省会直接空运到上海,并将于18时左右输入上海患者程女士体内。

  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毕后,崔彩云手捧鲜花和荣誉证书,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本报记者贾恒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